PUFFER

俗人一个,贪财好色。

【德云社/摸鱼向】省钱至上(节选)

TIP:我真是他娘的闲得没边儿了*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风格就知道是哪一对的作品系列*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这个tag怎么打啊我甚至还想配个图*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还没搞完就介么着先放放吧*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逗:您拿我们哥俩儿来说,刚工作那会儿穷得呀,一块钱恨不能撕成一百块钱花……

捧:那叫一分钱掰成两瓣花。

逗:你有那么大手劲呢?

捧:跟我手劲有什么关系?

逗:好家伙,一分钱那钢镚,那么大个儿

捧:那么大个儿怎么了?

逗:拿牙我都磕不动,你拿手掰?

捧:……我是在纠正您的说法。

逗:你纠正的也不对啊,一分钱掰两万瓣也是不够花,就得拿一块钱的,,撕十五条,哎早饭钱,撕一条,哎公交钱,撕五条,哎地铁钱……

捧:别撕一块的啊,撕一百的,人家还得倒找你钱。

逗:(思索)你说得对!撕一条,早饭来一百五十根油条十碗豆汁儿!

捧:你吃得完吗你!

逗:我就爱泡着玩你管我呢!

捧:再撕一条!买十个往返地铁票!

逗:你也坐不完啊你。

逗:我爱听投币那个响儿。

捧:那您打的去好不好,在地铁站瞎耽误功夫。

逗:……有道理,(撕一条)师傅!从天安门广场打到天津多钱啊!

捧:(拉逗哏)哟,您要是因为破坏人民币给逮进去,包吃包住包工作,那可是省钱了。

逗:我这不是说那个节约劲儿吗。

捧:那您说节约不就完了吗,甭举例子。

逗:我这不是怕不生……

捧:不生上医院起啊,站台上举例子也生不了。

逗:我是说怕不生动,人观众听不明白。

捧:缺钱的事儿她们可明白了,哦,那您要是想说加钱的事儿那另来。

逗:你这人怎么这么搅和?我站台上跟大家伙儿聊天呢,你就在旁边小嘴叭叭的,你是不是话痨?(转身面向观众)列位可能身边也有这种人啊,他就在你耳根子旁边说说说说说个没完没了,也不管有没有爱稀搭理他, 他吧,一张嘴就来,一来就没完……

捧:哦。

逗:这种人,就是典型的没有个人修养,拿老话说叫没眼力见,走哪儿人都烦。

捧:嗯。

逗:您也不知道了,怎么就那么多话呢,跟个豌豆射手一样,什么家长里短,洗菜刷碗,能从个人奋斗一直扯到小学情史,只要给他一张嘴,冲个镜子他也能说半天……哎你怎么还不吱声儿(摊手),要我说你们捧哏演员就得按字数给工资,天天“嗯啊哦去你的吧”,怎么了,台上听相声还倒贴给你们钱,来来来您说说,您刚刚在台上都干了什么?

捧:我演镜子呢。

逗:……魔镜魔镜看看我,刚才说到了哪里?

捧:穷鬼,你撕钞票,迟早逮进局子里。

逗:(推捧哏)边起边起边起边起!

捧:哎!你这人怎么这么没素质呢。

逗:咱俩谁没素质?搭档这么些年了,你搁台上当着这么多人面说我没素质(抹眼泪抽泣),你骂我(嘎——)你不得好死!

捧:哦那你就咒我?!?!

逗:我不光咒你,我还宣布,你现在是我第五讨厌的人。

捧:哟,头四名是哪几个可怜人给你这小心眼的逮住了?

逗:头四名你认识啊。

捧:郭德纲,岳云鹏,张云雷……还差一个呢。哦,郭麒麟。

逗:(拦话)我说的是讨厌的,不是挣得比咱多出名比咱早的。

捧:不矛盾,不矛盾。

逗:那你现在排第八名吧。

捧:先生,您这儿现排啊?

逗:还不都是你搅和,我这排名也是有理有据的,新仇那四个,(咬牙)旧恨,打这儿坐着的仨,再加一个……(被捂嘴)。

捧:你还回不回北京了,你不回别拖累我。

逗:(努嘴)要回北京再碰上那四个,我在这儿扫厕所都不回!

捧:(推)那您去吧。

逗:哪儿起啊?

捧:厕所。

逗:我好好的上哪儿起干嘛啊?

捧:不是您说的吗,碰见那(递眼神)——四个就留下扫厕所。

逗:我是说头四名,就咱之间在海南开往北京的绿皮火车上碰见的那四个。

捧:海南开往北京?我怎么忘了咱还坐过这个呢。

逗:天涯海角站到十三陵站啊。

捧:哟,不远万里送死起。

逗:你甭管这个,我就问你那回在火车上气不气。

捧:我气什么啊?

逗:一上车,就在你那个座位那儿,有一大哥把鞋脱了,脚搁你座上,那味儿,嗬(抹眼泪)辣眼睛。

捧:那我肯定生气啊!

逗:是啊,你过去一把就把那大哥领子攥住了,往上提啊(抬手——抬——抬,举到最高,松手),大哥自己站起来,你够不着了。

捧:那大哥是个折叠的是怎么着。

逗:人家高,你管着么。

捧:高也是我有理啊,得跟他理论啊。

逗:是,你肯定不能因为这个低头,你就开口说了啊——‘大哥!恁咋这——这样!’。”

捧:我怎么跟个傻子似的?

逗:你就看内大哥啊,冷冷一笑,屁股大的拳头一下给你直接从硬座厢干到硬卧了!

捧:哟,听听这比喻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tag解捧逗(开卷考试)?*


评论(4)
热度(21)

© PUFFER | Powered by LOFTER